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就地过年 有“淄”有味】刘新璐:就地过年 坚守岗位 保障春运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02-15 18:39:31 字号:- +

今年,不少人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在工作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在铁路部门,就有许多家在外地,但过年期间仍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职工,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临淄北站客运员刘新璐。

现场:G6909西侧旅客乘降完毕。

刘新璐:我叫刘新璐,今年22岁,我来自河北沧州,在临淄北站从事客运员工作。其实客运工作是很简单的一个工作。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把旅客安全送上车。

跟往年的变化,可能就是车次变化比较大,因为疫情的原因。有很多列车都停运了。明显的感觉旅客比平时少了很多。虽然说这个旅客少了,但是我的服务质量是不会打折扣的,每位回家过年的旅客,让他们安心地上车、安心地回家过年。

现场:咱们站成两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戴好口罩。

视频电话:

刘新璐:喂。

季志勇:喂。

刘新璐:下班啦?

季志勇:嗯。

刘新璐:吃饭了吗?

季志勇:吃了,你吃了吗?

刘新璐:我刚吃饱了,我今年过年回不去了。

季志勇:哦,才结婚一个多月过年就回不来了。

季志勇:申请申请能回来吗?

刘新璐:不能,现在不都提倡就地过年嘛。

季志勇:行吧,我多上你家看看去,你就甭管了,上班吧。

刘新璐:其实这个工作看起来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保障旅客的安全,从旅客进站开始到上车为止。我还是会干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会有任何的懈怠,最后还是希望这个疫情赶紧过去。一是我也可以回家了,然后人们也可以正常出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