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新年新开局 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中华宽带网 2021-02-20 20:03:25 字号:- +

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吹响了强势开局的新春号角,我市各区县迅速行动、落实突破,争当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

现场记者 陈昕怡: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淄川经济开发区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项目现场,这个项目是省重大项目,预计投资36亿元,分两期计划完成。

山东鲁联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山东云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占地 684.11 亩,共投资36亿元,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主。

山东齐鲁云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晓军:这个项目总体的话是打造了一个百亿产值的产业园区,能够实现5亿的利税,同时能解决上千人的就业。

淄川区本次集中开工的22个重大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新材料、医养健康、工业互联网、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

昨天高新区参加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7个、总投资384亿元。其中,储能谷一期总投资150亿元,与华能、华为等头部企业合作,建设储能联合创新中心、储能产业基地、智能光伏装备制造和物流基地等板块,打造国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淄博景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强:我们将打造成智慧储能系统,二氧化碳捕集系统和钙钛矿双叠瓦智能光伏组件系统的制造产业基地,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集群。项目投资完成后,可提供1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实现年营收100亿,创税10亿以上。

在2021年张店区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婴幼服务产业园项目同时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21.3亩,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项目依托孝妇河湿地公园、区妇幼保健医院等优质配套资源,建设青少年教育培训中心和母婴服务综合体。

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潍淄事业部 总经理 张刚晓:预计建设周期是2.5年,在2023年6月份基本能实现我们的投产,项目可实现就业大概1500人左右。

2021年张店区拟实施区重点项目48个,总投资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

昨天,齐翔腾达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后,将有力助推齐翔腾达由碳四向碳三产业链高端迈进。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占地400亩,2020年底项目开始场平,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齐翔腾达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机械师兼工程部部长 杜 辉:现在在国际上应该是最环保、最先进的合成技术。这个项目今天开工仪式以后,组装区建设马上大面积展开。对临淄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重大的起到推动作用。对齐翔公司来说也是我们在六年发展项目最大的项目。

临淄区共2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5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42.35亿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