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我市确定2021年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
中华宽带网 2021-02-21 19:36:35 字号:- +

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021年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落好改革“关键子”,实现发展“满盘活”。

一是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聚焦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政务服务、市政公共服务、资源要素供给等12个方面谋划实施一批创新改革举措。

二是以产业组织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革攻坚。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传统产业“五个优化”“四强”产业攀登和新经济培育上完善新机制、探索新方法、打造新模式。

三是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改革攻坚。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转化机制,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合作交流机制,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四是数字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攻坚。重点围绕数字农业农村“5112”行动方案,建立数字赋能农业发展全链条、农村治理各领域、农民生活各方面的体制机制。

五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攻坚。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科学合理配置,构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

六是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改革攻坚。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市场化、专业化金融支持科创产业服务体系。

七是打造对标国际的开放环境改革攻坚。建立健全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机制,加大综合保税区政策和机制创新力度,深入推动淄博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

八是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改革攻坚。围绕“帮扶谁”“谁来帮”“帮什么”“怎么帮”,制定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协同推进机制、多元化精准帮扶措施和动态清零机制。

九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攻坚。进一步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八大工作体系”,组织实施市域社会治理十大工程。

十是政治生态评价改革攻坚。进一步细化评价指标、规范评价程序、创新评价方式、强化结果运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