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张店区 周村区主要负责同志访谈
中华宽带网 2021-02-21 19:36:37 字号:- +

落实突破,要锚定重点、抓牢关键,把稳增长作为“落实突破”基础支撑,把动能转换、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今天的区县委书记专访,关注张店区和周村区主要负责同志的打算和举措。

张店:凝心聚力抓落实 攻坚克难求突破

今年,张店区将紧紧围绕省工作动员大会和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工作部署,提升标杆、振奋精神,自我加压、躬身入局,力争GDP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力推进航润新材料、德元电机等4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构建落实突破闭环责任链条,以干部跑起来带动转型发展快起来。

中共张店区委书记 郭 庆:张店区将深入学习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把站位、格局、标准调到最高,把落实突破作为工作主旋律,主动求变,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一心一意抓创新、全力以赴求突破。以最大的决心抓好干部作风转变,以全区干部跑起来,带动张店转型发展快起来,以头拱地向前冲的干劲,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张店力量。

周村区 文昌湖区:做好“四篇文章” 实现发展新突破

2021年,周村区、文昌湖区将聚焦省、市工作动员大会提出的发展要求,聚力做好“融”“转”“精”“干”“四篇文章”,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

中共周村区委书记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 沙向东:“一是聚力做好“融”的文章,以文昌湖、大学城 、王村新材料产业园为战略支点,融入省会经济圈,当好淄博桥头堡,奋力打造济淄一体、张周同城“两个先行示范区”;二是聚力做好“转”的文章,集中打造装备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3条500亿级产业链,新材料、商贸物流2条1000亿级产业链,确保总投资576亿元的113个市区重点项目,一季度21个项目集中开工,正威集团投资110亿元的“淄博新动能产业科技城”签约落地,三是聚力做好“精”的文章,好投资12亿元的48个城乡环境整治项目,四是聚力做好“干”的文章,干出发展新天地,跑出落实加速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周村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