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市科技局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访谈
中华宽带网 2021-02-23 19:43:40 字号:- +

按照持续深化“六大赋能”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抓统筹、强突破,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抓统筹 强突破 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跨越发展

今年,全市科技部门将统筹抓好项目、平台、人才、资金、服务等创新要素协调发展,年内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5家。加大对氢能、无人驾驶、汽车轻量化、数字农业等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支撑力度,争取科技部有关创新联盟、创新集群落户我市。实施“双培育”工程,建立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全生命周期链式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力争高企总量达到800家。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 局长 于秀栋:

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提升层次、提升目标,要大胆地进行这个科技体制创新改革,要进一步通过改革,来激发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性、创造性的发挥。把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完成好,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生态环境局:聚焦重点领域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发出了最强动员令,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深化生态赋能成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争取生态环境质量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局长 满军:

以“提气、降碳、强生态”做为主基调,持续深化“四减四增”成效,坚决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深化重点领域扬尘精细化管控力度,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以“增水、固土、防风险”为目标,围绕“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构建起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和水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水污染治理体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在全行业、全领域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留事故苗头隐患,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