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门诊慢性病资格鉴定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2-23 17:13:13 字号:- +

过去,不少慢性病患者进行鉴定时,需要回到参保地办理,对于已经更换居住地的人来说,往返办理时那是耗时费力。现在,好消息来了,记者从市医保部门了解到,从今年2月份开始,门诊慢性病资格鉴定业务实现了全市通办,今后办理更方便了。


根据《关于做好门诊慢性病医疗服务和医疗费用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市参保人可选择全市23家中任意一家慢性病鉴定医院,申请门诊慢性病资格,慢性病鉴定医院要设立专门窗口负责接收慢性病申请材料。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院长助理 张潇晗:市民的话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门诊慢性病的资格申请书,也可以到具备相应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来进行现场填写,那另外的话还需要提报的材料呢,包括有近期一级以上医院的住院病历,我们没有住院的患者的话,需要提供近期一级及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书,两年内连续治疗的门诊病历复印件,还有近期的化验单和检查报告复印件。


每月5日前,由慢性病鉴定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对参保人上月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集中鉴定,鉴定通过的慢性病参保人,可通过“淄博医保”APP查询鉴定结果,并持本人社保卡直接到相应的门诊慢性病协议服务单位签约购药,或通过“淄博医保”APP自助签约。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院长助理 张潇晗:那么我们每一个鉴定周期的话,是以自然月度为单位,所以市民需要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提报申请。如果没有提报上的话,就会直接顺延到下一个鉴定周期,同时参保人不可以同时向两家或两家以上的慢性病医疗机构提交材料,那如果说发现并且核准的话,也将取消本次申请资格。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