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2-25 21:19:29 字号:- +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集中收听收看。

会上,我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昌法和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接受表彰;淄川区卫生健康局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刘昌法: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淄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他连续九年担任四个山区村“第一书记”,把百姓当亲人,挨家挨户摸民情、解民忧,争取资金1000多万元,为贫困村发展壮大、贫困户脱贫增收倾情投入,忘我奉献,记录了80多万字的驻村笔记,被干部群众称为松穷土、啃穷根的“蚯蚓书记”。

 亓庆良:党的十九大代表、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他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扎根山区,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乡镇卫生院发展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区域医疗服务中心,使周边6个乡镇的贫困人口不出乡镇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减免费用431万元,10.4万人受益;创新开展“行走的医生 流动的医院”巡诊机制,配备25辆巡诊车,在“空白”贫困村设置医疗服务点,5天巡诊一次,实现贫困群众医疗服务全覆盖,健康扶贫累计3.9万人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