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山东省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我市总投资465亿元的60个项目集中开工
中华宽带网 2021-02-26 20:04:41 字号:- +

今天上午(2月26日),全省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各市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活动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全省16市集中开工项目812个、总投资6737亿元。

在淄博分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汇报我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有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市集中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465亿元。这批项目中,产业项目有40个,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其中“十强”产业项目33个,投资占总投资的比重达60%,将形成我市打造未来产业集群的有力支撑;基础设施项目有3个,突出城市能级活力提升,更好发挥我市联通“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布局的桥梁纽带作用;社会民生项目有17个,突出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

我市分会场设在高新区电科北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陶瓷静电吸盘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产高性能陶瓷静电吸盘1万个、产值20亿元,所生产产品是集成电路装备的关键部件,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化。

对这些项目,我市将全部建立责任链,由市级领导担任“链长”,实行顶格协调、专班推进、亮灯管理、重点督查,确保快推进、早达效。

据悉,我市把今年确定为“落实突破年”,部署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突破的主阵地。全年,我市确定实施市重大项目440个、总投资5100亿元,其中,当年新开工项目22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18%,预计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2月19日,我市已举行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227个、总投资1258亿元,率先掀起了大抓项目的热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