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门楼牌管理办法首次出台 3月1日起实施
中华宽带网 2021-02-27 17:09:23 字号:- +

     

  就像歌词里唱的:过去车马慢,传递信息靠信件。没错,查询地址都需要详细的门楼牌号。可是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许多道路不断改造升级,新建道路和新建小区越来越多,门楼牌管理工作却相对滞后。日前,有关部门出台了《淄博市门楼牌管理办法》,解决门楼牌管理工作中出现的诸多问题。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郑建波:《办法》共计7章46条,主要包括门楼牌的种类、规格、版面、设置、编划、安装以及管理等内容。该《办法》在保持编划工作历史延续性的同时,针对城市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以及公安机关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对编划方式和编划程序进行了规范。

  今后,门楼牌号编划将统一规范,并遵循尊重历史、方便查找的原则,依顺序编号,不得重号、跳号。除历史形成的编号顺序外,门牌号应当按照路、街、巷的名称编划。住宅小区或其他区域院落内的建筑物楼号,从最接近小区主出入口建筑物开始编划,按照由左及右、由近及远、由前及后“之”字形顺序编划。无主出入口的,按照由北向南、由东向西的顺序编划。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郑建波:另外,为了确保门楼牌管理工作协调有序,此次《办法》明确了管理部门及其职责。其中,公安机关是门楼牌管理的主管机关,负责门楼牌编划、制作、安装等管理工作。民政局、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各自职责,共同担负门楼牌的管理工作。

  此次出台的《办法》,是我市首部门楼牌管理办法,将使我市门楼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给民众生产生活带来更多方便,让城市建设更加文明规范,并对进一步提升淄博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郑建波:

《办法》已由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决定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下一步,全市将集中开展一次门楼牌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推动《办法》落地见效,并为我市探索建设智慧门牌、推动淄博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