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闻链接:高颜值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全面起势
中华宽带网 2021-03-02 19:57:26 字号:- +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域公园城市的部署要求,为加快推进公园城市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我市将实施城市公园、城市绿道、河湖水系、生态廊道、郊野公园、村镇公园、田园综合体建设及生态修复、村庄绿化、文化体育提升等“十大行动”。

其中,城市公园绿地建设行动将统筹布局城市公园、带状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街头游园等多种类型公园,年内实施70个项目,完成投资26.52亿元,全市新建和改造提升园林绿地200公顷以上。城市绿道建设行动以宽阔的道路绿地为切入点,改变传统封闭绿化模式,在道路绿地中增设人行步道、休闲娱乐、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可进入、可享用、开放式的绿道。河湖水系提升行动将抓好流域综合治理,恢复水生态系统,形成水系有效联通、水源科学调配、水生态持续改善、活水滋润城市、群众亲水近绿的公园城市水环境。年内完成河湖水系新改建项目33个,完成投资32.22亿元。郊野公园建设行动依托城市周边的荒山、废弃矿山等,逐步将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等生态资源转化为回归自然、涵育生态、各具特色的生态郊野公园。开展“绿满乡村”行动,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品质提升,推进村庄绿化、水质净化、河岸美化、堤岸保护、保土固沙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村庄生态景观品质。

一系列举措使公园城市建设全面起势,在2021年底前,各区县、功能区“十大行动”建设项目大见成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公园城市格局初步显现,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