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企业评议部门访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淄博海关 市应急管理局
中华宽带网 2021-03-03 19:05:05 字号:- +

3月3日的【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企业评议部门访谈】专栏,我们一起来关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淄博海关、市应急管理局在2020年服务企业工作的基础上,新的一年在服务企业方面新的打算和举措。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2020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实施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改革,实现行业许可一件事”“一个证”“一次办。在全省率先将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到审批事项办理,年可减少办事材料40万份。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满意率稳定在99.9%以上。实施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打造智慧政务服务大厅。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刘成:我们在审批环节上推行投资项目“1+N”制度改革,采取并联审批、告知承诺、标准地出让等审批手段,压减合并我们的审批环节。组建由审批窗口业务骨干组成的管家队伍,从企业开办、到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许可等多个环节提供全链条专业化管家式服务,打造齐好办项目管家专业化服务品牌。

淄博海关: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0年,淄博海关着力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大力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着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实现淄博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审批、淄博内陆港建设启用运营、齐鲁号欧亚班列智慧化监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对外开放平台和优质政策红利。

淄博海关关长 王威:今年,在新的起点上,淄博海关将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情怀,在济南海关党委和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抓落实、求突破,主动融入鲁中国际陆港开放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淄博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让外贸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着力提升淄博经济的外向度和开放度,以更好的工作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市应急管理局: 提效能 优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全部许可事项通过网上申报,实现所有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对34个重大项目实行顶格优先安排、顶级专家服务制度,采取跟踪帮办、现场办公等措施,实现重点项目快速高效审批,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行一企业一方案执法、专家参与执法,提高执法针对性和精准度。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 刘帅:在行政审批方面,我局承诺所有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将继续采取容缺受理、预先审查、告知承诺、延时服务等措施,确保每件业务优质高效完成。在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认真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落实不罚轻罚清单,开展差异化精准管控,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的打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