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公奶奶"的爱心外卖又送来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3-03 18:08:16 字号:- +

今天我们接着来关注爱心外卖,从2月22号开始,水饺、披萨等爱心外卖连续几天被送到89路公交车乔庄站务室,外卖的备注上显示,点餐的是一位70多岁姓公的老奶奶,她经常坐89路公交车,因为腿脚不便,驾驶员总是扶她上车,扶她过马路,所以老人想通过这种方式表示感谢。持续的爱心快餐让89路的公交车驾驶员们有些过意不去,他们曾与外卖平台沟通,想暂缓接收这份爱心外卖,但在暂停两天后,昨天满载着老奶奶心意的爱心外卖又送来了,老奶奶为何如此执着呢?昨天的一张小纸条,让公交司机们感动不已。


昨天上午十点左右,爱心外卖再次送达89路公交车乔庄站务室,这次是一个蛋糕,蛋糕上还附着一个小纸条,是爱心奶奶写给89路公交车司机们的一封信,上面写道:“我是一位78岁的老人,在三四个月前,我那天正好头晕眼花,加上腿脚不好,提不了东西,浑身无力……这时候89路的小伙子就帮我提东西,里面有各种蔬菜,再接下来的几次,89路的小伙子们每次都帮我,扶我过马路。”看到这儿,89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们也有话要跟老人说。

淄博公交客运出租分公司89路公交车车长  刘持远:奶奶,像扶老人过马路这种事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都是应该做的,我们公司的宗旨就是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谁都有这么老的这么一天,这也是我们年轻人的一种责任。

信中还写道:小伙子们太辛苦了,真的感动到流泪,希望他们能理解我的心情,我现在的身体越来越差,感觉活不了几天了,就期待着做件好事,他们开心,我就知足了。

淄博公交客运出租分公司89路公交车车长  刘持远:奶奶,您这几天送的爱心外卖我们已经收到了,谢谢您,我们感觉心里非常温暖,但是也请您不要再为我们破费了,谢谢您。


记者 刘小洋:爱心奶奶的一份份外卖,也温暖着驾驶员的心,但是他们在感动的同时,也觉得非常过意不去,所以他们决定把这份温暖传递出去,现在他们打算把这个蛋糕切成几个小份,分给附近的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让他们也感受到这份温暖。

记者 刘小洋:这个美食是一位爱心奶奶送给89路站头的一个外卖,现在我们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一下,这份美食想邀请你一起分享,送你一块蛋糕尝一尝。

环卫工:谢谢了,吃蛋糕了,很甜。

分享这份爱心外卖的还有保安、出租车司机等其他户外工作者。蛋糕虽小,却饱含大爱,我们也期待着能把这份温暖、温情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懂得感恩、奉献爱心在整个城市蔚然成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