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企业评议部门访谈】市市场监管局 市公安局 市商务局
中华宽带网 2021-03-04 19:35:25 字号:- +

3月4日的【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企业评议部门访谈】专栏,我们一起来关注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在2020年服务企业工作的基础上,新的一年在服务企业方面新的打算和举措。

市市场监管局:

全方位优质服务 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提出了“服务走在监管前”理念,建立了专职服务企业队伍,推行“五个一”服务企业工作法,实施标准化强企、知识产权强企、质量品牌强企、信用助企、技术平台助企“五大行动”,为258家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和100家荣耀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 主任 王怀志:打造有利于繁荣市场的竞争环境、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安居乐业的消费环境,力争把淄博打造成标准化高地、知识产权示范区、质量品牌聚集地、企业信用建设先行区。

市公安局:

延伸服务链条 保障企业发展

2020年,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等专项行动,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首套印章刻制服务,实现多证合一、一网通办。开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户籍和出入境服务“绿色通道”,为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郑建波: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牢固树立“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保障到哪里”这一理念,全力打造公安服务品牌。一是扫黑除恶,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打造更加安全的治安环境。二是规范执法,在办理企业涉嫌犯罪案件过程中,依法慎用强制措施,规范处置涉案财物,打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三是深化“一号改革工程”,不断完善淄博微警务、微车管、掌上户籍室、指尖出入境等网络服务功能,打造更加便捷的服务环境。

市商务局:

主动作为 “多元化”服务企业发展

2020年,市商务局在全省首家上线外贸外资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做到政策找人、随叫随到、全程代办。全市完成货物贸易进出口900亿元,同比增长1.9%,医药、防护用品行业实现高速增长;实际使用外资4.5亿美元,比2019年翻一番;内贸流通稳定复苏,零售增速年内转正,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

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李秀清:作为承担全市商贸流通、外经、外贸和外资职能的经济部门,市商务局肩负着全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引领全市企业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扎实、务实的行动,燃烧“争”的激情,使出“拼”的干劲,落实“闯”的行动,干出“快”的节奏,奉献商务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