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3-05 20:17:04 字号:- +

3月5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深入推进平安淄博、法治淄博建设,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韩国祥主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启明、梁久军、魏玉民出席。

江敦涛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是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的主题教育,是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是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的大整风。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聚焦“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江敦涛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赢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要抓实抓细学习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着力锤炼政治品格、厚植忠诚根基。要抓实抓细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突出自查自纠、组织核查、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触及要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抓实抓细总结提升,加快推动建章立制、实现长效常治。要砸实工作责任,强化指导督导,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到实效。

韩国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各级政法机关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教育整顿各环节,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为政法工作走在前列、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