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学习党史守初心 奋力开启新征程
中华宽带网 2021-03-07 19:58:02 字号:- +

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开展学习,不断将所学、所思、所悟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

博山区裕禄讲堂基层宣讲员 刘广海:这床毛毯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缴获日军一床毛毯。

在鲁中革命老区博山区樵岭前村,老党员刘广海正在为村民们讲述村党组织的发展史和抗战史。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刘广海每周都会为村民和中小学生宣讲党史,让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烈士们浴血奋战、顽强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博山区裕禄讲堂基层宣讲员 刘广海: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有义务发挥余热,在建党100周年,更要很好地宣传,挖掘樵岭前村的历史,宣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他们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继续把村里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为更好地宣传党史、学习党史,博山区重点打造了“裕禄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品牌,现在,在博山区的社区楼宇、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等场所,掀起了一股“学党史、讲党史、知党恩”的党史学习宣传热潮。由村(社区)老党员、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等组成的“裕禄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志愿队伍,将党史知识与博山红色文化相结合,对身边党员群众开展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党史宣讲,为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博山区山头街道樵岭前村党员 刘翠娟:心灵深受触动,过去这些老革命为革命工作作出那么多贡献,我应该向他们学习,继续走好他们的路,在和平时期为党的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在张店区公园街道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辖区党员、群众通过参观红色经典博物馆、听老党员讲党史等系列活动,让党员群众知党史、感党恩。

张店区公园街道齐赛园社区党员 于万贵:这次党史教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希望在今后一定要坚持下去,增强党的观念,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

 张店区公园街道辖区的红色经典博物馆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的党史教育基地。在博物馆里,从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到中共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从土地革命到改革开放,博物馆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每一名参观的市民都进行了一场精神洗礼。

张店区公园街道西苑社区工作者 张倩:通过参观红色博物馆,让我体会到了领袖的红色精神和光荣传统。

张店区公园街道西苑社区党委书记 张丽:让社区的党员群众们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诚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为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