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完善升级淄博内陆港 打造外向型产业新高地
中华宽带网 2021-03-07 19:58:00 字号:- +

围绕深化改革开放赋能,我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内陆港,聚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优势竞争力的区域物流中心。

3月2日,一批即将运往俄罗斯的卷钢正通过淄博内陆港办理出口通关手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货物使用“铁海E 通”作业模式,运抵码头后,将自动完成口岸通关手续直接集港装船。

淄博海关保税物流监管科一级主办 周卉:这种模式打通了包括属地入场申请、卡口作业、在途管理等12个物流节点,与青岛海关“陆海联动-海铁直运”的内陆港监管方式无缝对接,实现了跨关区物流数据交换和海关作业手续自动对碰核销。

淄博内陆港去年3月份正式启用,通过铁路向东链接青岛港,实现了港口功能完全前置。与此同时,淄博综保区积极争取铁路运输优惠政策和扶持奖励政策,尽量降低发货企业成本,确保班列稳定运行。截至目前,“淄博-黄岛港”五定班列已发运30列。

淄博海关查检二科二级主办 赵明晓:内陆港的投用,为淄博打开了一扇与世界对话的窗口。它不仅是便捷的物流出口平台,还将吸引更多出口型制造企业落户淄博,通过高端物流业带动高端实体产业发展,进而聚集高水平人才。

如今,在运营效果凸显的同时,淄博内陆港还在加紧完善多式联运监管设施、智慧冷链基地、高标准仓库、综合保税区铁路专用线及口岸作业区等基础设施。

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刘大力:目前,投资6.5亿元的一个高端冷链项目即将开工,在今年九月份就要投入使用,除此之外,我们还跟山东机场集团青岛港加大这个合作力度,不断完善这个淄博内陆港的各种配套设施我想不久的将来,淄博内陆港一定能成为一个引导淄博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一个高能级的平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