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树标对标夺标 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强产业” 打造工业高质量发展强力引擎
中华宽带网 2021-03-10 19:49:19 字号:- +

我市对标全省“十强”产业培育,立足自身实际,做大做强“四强产业”,用产业发展带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淄博高质量发展。

春节过后,源源不断的订单,让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在后疫情时代,又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 行政总监 潘长胜:

我们的生产已经满负荷生产,同比增长60%左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订单还在持续地增长。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山东省智能制造领军企业,纽氏达特以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为基础,着力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机器人教培游育平台、机器人创业培育基金和物联网+互联网服务体系。计划用15年的时间,企业将打造成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销售额过百亿的卓越公司。

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 行政总监  潘长胜:

2021年起,每年继续的加大研发投入在10%甚至在15%以上,研发出更多的新产品,尤其是我们在多种精密行星减速机、机器人、还有行走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有力的力量。

纽氏达特是我市大力发展四强产业的一个缩影。我市对标全省“十强”产业培育,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将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作为我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印发实施《淄博市“四强”产业攀登计划总体方案(2020-2025年)》,梳理绘制20条优势产业链图谱,精准制定“四强”产业“一业一策”,精准支持产业发展所需生态要素的聚集和提升,做大做强“四强产业”。力争到2025年,“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55%。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县级干部 王永政:

聚力突破“四强产业”,一是落实“四强”产业“一业一策”,全力推动69条政策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上。二是实行产业链“链长制”,集中力量培育发展氟硅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20个特色产业优势链群,全力发展产业链经济。三是动态优化“四强”产业重点项目库,全年组织实施150个左右的重点产业项目,支撑产业快速发展。四是持续完善产业形态,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载体平台等产业活动,优化“四强”产业发展环境。年内力争“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努力将四强产业打造成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