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树标对标夺标 实现高质量发展】无形认证政策找人 人社服务送上门
中华宽带网 2021-03-11 20:28:20 字号:- +

2020年以来, 市人社局创新推出了“无形认证、政策找人”工作模式,疏通了信息孤岛、数据壁垒等一个个“梗阻”,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实现了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

去年,李秋峰被评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评完后,他的账户很快就收到了一笔补贴资金。

工艺美术大师 李秋峰:

以前的补助和补贴首先必须要填表,然后申请要经过好长时间才能领到这个补贴,这个事我也感受到咱们市人社局的工作效率

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姜展:

我们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的方式,我们搜集正高职称的人员,初步符合条件的进行资格确认,确认结束之后将补贴落实到位。

 “无形认证、政策找人”模式改变了过去政务服务等待企业群众上门申请、审批的工作模式,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主动寻找受益对象,免打扰发放补贴待遇,避免了政策普及面窄、面对面申请难、审批不及时等问题。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为 2.58 万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 2.23 亿元,发放失业保险金3.5亿元、为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1.37亿元,为企业培养正高级专技人才补贴和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1145万元,政策落实效率提高3倍以上。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县级干部 李建成:

目前“无形认证、政策找人”工作理念已经全面覆盖人社领域资金发放、政策落实、为民服务等40余项业务,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大力实施十问工作法,进一步强化无形认证政策找人工作模式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推动主动服务向感动服务跃升,以落实之举、突破之效,为淄博未来发展赋能加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