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本台短评:讲好普通话 让沟通更加亲切自然
中华宽带网 2021-03-17 20:11:55 字号:- +

在3月16日召开的淄博市委常委会上,会场门外赫然树立着一个”请讲普通话“的提示牌,在参会人员的座位名牌的右下角,用中英文印着“请讲普通话”的字样。这一变化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也让大家增加了讲好普通话的责任感。从去年“爱淄博,请讲普通话”倡议书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9个月的时间。从倡议市民讲普通话,到从事交通、旅游以及各类便民服务的工作人员率先使用普通话,再到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参加会议、接受采访、接待群众和接触客商时必须使用普通话,普通话在淄博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已逐步成为了行动自觉。

在跨区域交流越发频繁的今天,在社会文明不断进步的中国,说好普通话既是每个中国人必须掌握的基础技能,也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一份责任。作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讲好普通话应该成为每位淄博人的自觉和习惯。无障碍交流的淄博,才是“全方位开放”的淄博,才是更有腔调、更年轻、更具活力的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