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经济开发区:以英雄的名字命名 让英雄的故事传承
中华宽带网 2021-03-25 10:04:34 字号:- +

100年的峥嵘岁月,浴血拼搏!

100年的劈荆斩浪,春华秋实!

3月24日上午,“学史崇德担使命 百年华诞践初心”南定小学学习党史暨以英雄的名字命名中队活动在淄博经济开发区南定镇南定小学隆重召开。广大师生希望借此机会致敬党旗,重温党史,感恩祖国,共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以“学党史、知党恩、立榜样”为主题,邀请了有70年党龄的91岁淮海战役英雄王志善,雷锋班第二十二任班长吴锡有,北大医疗抗疫勇士姚文明等嘉宾出席,旨在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爱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让全体少先队员在隆重的仪式中感知、成长、体验、收获!

启动仪式在气势磅礴的鼓声中拉开帷幕,1700余名师生汇聚在绿荫操场,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在党旗下集结。南定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付光辉在仪式上宣读了各班师生自己征集酝酿提出、报学校党支部讨论审核确定的《以英雄的名字命名中队的决定》,各中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嘉宾授牌,随后,各年级学生共同拼出“建党100”的字样。这充满仪式感的一幕幕,筑牢了少先队员们“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激发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为他们今后学习、拼搏、奉献指明了方向。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围到王志善、姚文明身边,听他们讲述战争年代的党史故事和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孩子们时而眉头紧锁,紧握双拳;时而喜笑颜开,鼓掌叫好。他们的内心在一个个先辈们留下来的故事中受到了熏陶,在一次次情绪变化中得到了升华。

第二十二任雷锋班班长吴锡有在学校会议室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帮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了激励他们,吴锡有还邀请踊跃举手的孩子们上台互动,让他们讲述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并在一问一答中将雷锋精神传递出来,让雷锋精神更加通俗易懂,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的圆满召开,不仅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让每一名师生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广大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英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付光辉说。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武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