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建设文明生态城市 眼前这事必须先做好
中华宽带网 2021-03-30 17:27:27 字号:- +

清明节将至,很多人都有去扫墓祭祖的打算,为了倡导文明祭扫,共建我们的文明生态城市,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布了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安全祭扫,共建平安淄博。倡导大家不在墓园、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严防森林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要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少返乡祭扫,强化个人防护。

市民  郝军华:我非常支持文明祭扫,因为这样可以阻止火灾的发生,非常好。


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祭扫,践行移风易俗。可以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缅怀方式缅怀逝者,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村、居红白理事会积极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追思礼”,更好地表达哀思。要把清明追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切缅怀先贤先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市民  刘勋:文明祭祀,是我们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我非常赞同。

书中还大力倡导厚养薄葬,传承传统美德。要传承孝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孝敬老人,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提倡厚养薄葬新理念,操办丧事不盲目攀比,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安全祭扫、移风易俗、文明美德践行者,共同守护好美丽淄博的绿水青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