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气象台提醒:清明小长假 天气变化大!
中华宽带网 2021-04-02 17:24:32 字号:- +

明天咱们就将迎来清明小长假了,相信不少人都有扫墓或者是出门踏青游玩的打算,那么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如何,会不会对大家的行程有所影响呢?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市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傍晚到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10~20 毫米,属于中等量级,本次降水会一直持续到3号的白天。

市气象台预报员 胡晓琳:清明小长假整个假期的期间,是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另外3号凌晨至 4 号,受冷空气影响,会出现4~5级阵风、 6~7级的北风。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将有6~8℃,

4号和 5 号早晨的气温偏低,最低气温在2℃左右,有轻霜冻。

市气象台预报员 胡晓琳: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可明显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需注意降水、大风和降温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所以提醒大家,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出行要带好雨具,地面湿滑,注意安全。还要准备好厚外套,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除此之外,不管是回家祭祀还是出门踏青,都要增强防火意识,文明祭祀,不携带火种进入山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