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办公室通报区县域重点环境问题
中华宽带网 2021-04-02 19:53:23 字号:- +

近日,市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区县域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暗访,发现了包括城乡结合部、施工工地、大型商贸区、矿山降尘抑尘、路域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七个方面存在的33个问题,现就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一、区县交界区域、城乡结合部卫生脏乱差较为普遍。

这里是张店区张田路与裕民路路口东北角街头花园,各种生活垃圾随地可见。裕民路北侧这条小巷,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气味刺鼻。在张店区张田路与齐新大道路口东南角,南北两个大院子里面露天堆放着大量沙石等建筑物料。在高青县济高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大面积裸露土地无抑尘降尘措施,周边垃圾遍地,车辆带泥上路,路面污染严重。在淄博高新区淄博蓝天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门口有大量露天堆放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废料,路口绿化带内也堆满各类垃圾。

二、在建及拆后工地裸露及垃圾问题相对集中。

坐落在周村区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对面,两处正在施工的工地均没有任何扬尘治理措施,遍布建筑垃圾。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正阳路路口西南角工地,建筑垃圾全部露天堆放,荒草遍布。西侧有三个没有覆盖的硕大石灰堆。

高青县南环路北侧阳光学府小区,周边工地存在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大面积渣土。淄博高新区辛曹村旧村改造项目现场西行,没有硬化的道路上全是浮尘。淄博经开区唐家山路东面的复兴路南北两侧有不少建筑已被拆除,但现场无一处篷盖,也没有任何抑尘降尘措施。

三、大型商贸区内部环境卫生问题突出。

这里是周村区五洲国际家居博览城,不少路面没有硬化,大垃圾箱周边地面上全是散落的垃圾。淄博经开区中国财富陶瓷城,大面积建筑垃圾露天堆放。

四、矿山现场降尘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淄川区西河镇西坡地村西北石料厂附近,现场几乎没有扬尘治理措施,到处都是建筑垃圾。231省道附近中沃石化加油站旁边院内未硬化,建筑垃圾遍布。正在填埋着建筑垃圾,下面的作业面裸露。博山区源泉镇天津湾鑫海石料厂区喷淋设施未开,扬尘四起。

五、个别路段路域环境问题比较突出。

张店区滨莱高速与鲁泰大道交叉处以西路北,几座小房子周边搭建着一些破旧围挡,围挡内是大堆各类垃圾。淄川区山东东华水泥公司门外路段全是浮土,垃圾乱扔,荒地未绿化。沂源县石桥镇圣佛山路西侧路坡下,白色垃圾遍地,路西边空旷土地,有风刮起,尘土漫天飞扬。

六、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依然存在。

淄川区罗村镇231省道以东淄博盛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院内坑坑洼洼,大片荒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无扬尘治理措施。向南长达一两千米的院内,灰堆没有篷盖。

博山区八陡镇鑫鼎创业园东侧,路边绿化带里有大量丢弃的白色塑料泡沫,大量建筑垃圾藏在深处。

临淄区皇城镇北齐路向西通往太公湖养殖场路面污染严重,养殖场北侧大片荒地里存放着大量散发阵阵恶臭的不明废料,扬尘四起。

文昌湖区胶王路以北、范阳小学以东150米院内,有两处渣土堆露天堆放,没有篷盖。在文昌嘉苑项目部职工之家,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遍地。

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仍未实现全覆盖。

沂源县张家坡镇毫坪村,村里设有垃圾箱,房前屋后仍有垃圾乱堆乱放,院内有大片白色垃圾。沂源县石桥镇马庄村内有一大片裸露土地,且有石块散落在地,货车进出,路面尘土飞扬。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