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红色”公交车 快来体验吧
中华宽带网 2021-04-02 17:37:09 字号:- +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窗口,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市民感受到党建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今天,“爱淄博 公交党建伴您行”红色文化进车厢活动启动了。


本次活动围绕党史教育、平“语”近人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科技发展等主题,专门设置了4条特色车厢文化线路。四大主题车厢文化的塑造与发布,旨在将公交车厢打造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窗口、新阵地,以史为鉴、以典启人、以文化人,传递行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市公共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 侯长力:充分发挥公交公司的行业特点,利用车厢这个平台,在线路的运行过程中,把我们党的历史、总书记的讲话、革命精神和我们大国重器各个方面的主题展现给乘客。

这4条特色车厢文化线路分别为92路、105路、116路和167路。在车厢顶棚、灯厢、座椅靠背等位置,都被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红色主题文化所覆盖,在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奋斗百年的同时,还体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乘客为祖国的崛起感到自豪与自信。

乘客 王德龙:我退休这么多年了,我经常坐公交车,我也感觉是公交车的一员。公交公司有个行话,公交线路有终点,我加一句,站站是起点,站站是学员,我觉得这个氛围里挺好的,利用车的载体,运行的工具,大量的宣传,特别我们常坐的公交车,我们这个年龄段看了之后,触动很大。

“流动的车厢”成了“红色的阵地”,沉浸在这样的环境里,无论是乘客还是公交车驾驶员,都会有所感悟和触动。

市公共汽车公司167路公交车车长 李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公交车车长,融入在这红色的文化车厢里,要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利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市公共汽车公司还会根据计划,在其他公交线路推出不同主题的红色车厢,让更多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党建文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