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清明期间火灾预警通告
中华宽带网 2021-04-02 19:53:27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春季大风天气和“清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淄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火灾预警通告。

通告说,当前风干物燥,市民外出踏青游玩增多,企业生产活动不断增加,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加。

1、春季大风天气多,气候干燥,极易引发火灾且容易蔓延扩大;

2、未返青的荒草及树叶、树枝、废弃塑料等易燃物的自然堆积,极易引发火灾且容易蔓延扩大;

3、群众野外祭祀、放火烧荒时一旦动火不慎,容易引发山林火灾;

4、农业大棚、养殖场所等棚舍使用电气设施、线路常存在超负荷、电线老化等不规范行为,存在较大火灾风险;

5、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村居、社区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极易造成火灾事故。

通告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整治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广大人民群众外出自行驾车野外踏青、扫墓、游玩时,要严格遵守当地野外用火管理规定,各村居、社区物业及业主要严格落实电动车“三集中”管理,严防各类电动车火灾事故;要加大对墓区、林区、景区的安全检查和巡查的力度,严格野外用火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山林火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