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走基层 柳泉社区:爱心汇成“温馨家园”
中华宽带网 2021-04-02 17:07:57 字号:- +

多长时间剪一次头发,一个月吧?多啊,(上次)是腊月初几剪的,以后你就可以一个月来剪一次。

这天一早,淄川区松龄路街道柳泉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就开始忙着为社区的老年人免费剪发。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柳泉社区居民 耿淑贞

在这近处排队晒着太阳很暖和,很好。过来过去的(老人)也和(我)在这拉呱,和玩差不多。

柳泉社区是淄川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居民中老年人较多。积极推动志愿者服务已经成为了社区两委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2017年以来,柳泉社区党委先后协调组织成立了柳泉社区“爱心车队”、“足益生”修脚志愿服务队、五老志愿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围绕着居民的实际需求,大力推动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柳泉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蔺桂霞

特别是常态化的就是每周五是志愿活动日,再就是(每年)的三八节、端午节、重阳节这些都是爱心日,(会组织)为老年人修脚理发。

通过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柳泉社区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氛围。老党员孙即玲退休已经17年了,但她仍然积极投身公益服务。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每天下午三点积极为社区居民读报纸送报纸就成了她的新“工作”。

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战斗史,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在志愿为社区居民送报的过程中,孙即玲发现老人李建贞和童永学一家,老伴俩都年过八旬腿脚不便。她就主动为两位老人买菜、买药、收拾房屋,即使刮风下雨也不间断。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柳泉社区居民 李建贞

孙老师俺有事就找她,找她她就很快(帮忙),没有说不行的时候。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柳泉社区党员志愿者 孙即玲

平常就是说虽然花费了一定的时间精力,和他们一块在一起交流读报,(但)感觉心情比较好,再一个周围的朋友也特别多。

截至目前,柳泉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到480多人,每年为老人查体2300多人次,义务理发800多人次,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让柳泉社区真正成为了居民们的“温馨家园”。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柳泉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蔺桂霞

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也拉近了社区和老百姓的距离,(社区)也有凝聚力,也给老百姓增加了家的温暖,到了社区就等于到了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