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尚未发现红火蚁 去南方旅游这几点千万注意
中华宽带网 2021-04-06 13:45:49 字号:- +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我国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但我市并未出现红火蚁,提醒市民,外出旅行要注意。

淄博市疾控中心消毒媒介生物防治所所长 王延东:

到目前为止,咱们山东省、包括咱们淄博市尚未发现这种红蚂蚁,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南的一些省份,如果我们这个北方的人上南方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避免踩踏这种小土堆儿,尤其是看着有红褐色蚂蚁出入的这种小土堆儿,一定要远离,尤其是提醒孩子尽量的不要去触碰它。

背景链接:红火蚁会造成什么伤害?

★对公共卫生造成危害

红火蚁受到干扰时攻击叮咬人、畜,威胁人、畜的健康和安全,一些敏感体质的人可能产生过敏性反应。

★对农业生产造成危害

它能取食农作物的种子、幼芽、嫩茎、果实和根系;严重破坏农田、草场、牧场。

★对公共设施造成危害

红火蚁把蚁巢筑在公共设施会破坏供电、电信等公共设施,造成电线短路或设施故障。

★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红火蚁在生态上极具优势,大量捕食无脊椎动物,攻击地栖性脊椎动物。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洪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