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乘势开局】淄博综合保税区:发挥“五大中心”功能 打造开放型经济高能级平台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20:04:20 字号:- +

作为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能级平台,淄博综合保税区的正式封关运行为提升淄博对外开放水平、吸引国外投资、促进外贸增长、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提供了新的平台支撑和强大动力。

随着淄博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装载着第一批入区货物的货车鸣笛通过主卡口货运通道。据介绍,这一批货物是山东美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聚四氟乙烯,作为淄博综合保税区批复后第一家入驻的企业,山东美氟已与日本大金株式会社达成合作协议,在综保区落地氟材料加工及改性材料研发中心项目。

山东美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波:从现在正式封关之后,我们的进口出口大大缩短了50%到60%的时间成本。我们依托国外的一些技术优势,我们也将加大我们的技术研发,做出更好的高端的氟材料制品。

作为全市的高能级开放平台,淄博综合保税区也是目前我国内陆地区,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据了解,淄博综保区从申建到封关仅用了1年时间,跑出了省内最高速,并创出了国内同期综保区申建的最快纪录。封关运行后的淄博综保区,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和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副书记 管委会主任 刘大力:聚力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大中心,力争用3至5年时间达到500亿级的开放型产业聚集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