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救助站:推动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20:04:14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救助站认真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盯服务对象所急所盼,大力开展救助寻亲服务行动,推动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

 3月29日,离家8年的董朝丽在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终于和亲人团聚。2013年董朝丽从潍坊走失,流浪多地后被市救助站救助,因为患有智力障碍无法交流,帮她找家成了无从下手的难题。今年以来,市救助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民政局“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年”行动,大力开展救助寻亲,工作人员通过反复大量的线索梳理、甄别,终于帮董朝丽成功返乡。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会主席 吕志远:通过DNA比对、头条寻人、寻亲热线、直播寻亲、志愿者寻亲等方式,对全部滞留人员进行了三轮甄别寻亲。今年以来,共护送56名受助人员返乡,实现返乡率100%

从繁重艰苦的寻亲,到细致温暖的生活照料,再到常态化的街面救助,市救助站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提升救助服务的每个细节之中,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救助服务质量的提升。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会主席 吕志远: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淄博救助,温暖回家寻亲活动,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落户安置和源头治理行动、救助网络建设行动,全面提升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