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乘势开局】1-2月份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20:04:18 字号:- +

进入2021年以来,我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为新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环保型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反应区、产品分离区的相关设备。这个总投资27.85亿元的市重大项目采用的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特种油加氢技术,是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80%,计划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

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志鹏:“我们这个项目采用深度脱芳、脱硫工艺,主要生产无芳烃、低含硫的环保型特种油,其广泛应用于医疗、家居装修、食品加工等行业。这个项目可为我们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新增利税8.6亿元。”

同样,位于淄川的七星绿色智造产业园项目也正在快速推进,这个园区将致力打造上下游配套齐全、工业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突出的现代高端装备产业聚集区,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入园企业约二百五十家。

七星绿色智造产业园项目副经理 甄圣振:七星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规划1600亩,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项目占地200亩,包括14栋单体,有框架结构与钢结构两种形式厂房。目前,8栋单体主体施工已经完成,预计2021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进入2021年以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呈现齐头并进的良好开局,成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强力引擎。数据显示,1-2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4%,居全省第三,比2019年1-2月份增长28.9%,两年平均增长13.5%。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速均超过100%;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91.3%和11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