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马晓磊到周村区调研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4-09 19:25:25 字号:- +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加力突破

4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周村区调研重点项目、美丽宜居乡村和济淄一体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深入挖潜、放大优势,努力在推动老工业区高质量发展上加力突破。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陪同调研。

马晓磊一行先后来到南郊镇孔家村、北郊镇固玄庄村,实地察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重点调度项目推进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展、要素保障、公共服务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在淄博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威尔斯通钨业有限公司、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马晓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研发、安全环保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深入实施品牌强企战略,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晓磊听取了周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优存量”与“扩增量”并举,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深入挖掘纺织、厨电、轻工等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潜能,积极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专业化开展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打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向东全方位融入主城区,向西主动承接省会经济圈辐射带动,务实推进济淄一体化建设,全面对接齐鲁科创大走廊,努力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逐个项目梳理制约因素,统筹抓好资金保障、手续办理等环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切实打造群众满意工程。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红线,不断提升环保监管精准化水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区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无知者无畏”“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错误认识,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