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文明游园 共建共享公园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4-24 16:28:31 字号:- +


公园能体现一座城市的品位,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公园的公共设施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散心之便,更打造出人与人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驿站。然而,这些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设施有时候也会遭到破坏,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让公园美景大打折扣。

在淄博人民公园,记者看到,市民漫步在林荫小道中,绿草悠悠让人心旷神怡。游玩不扎堆、不乱丢垃圾、不靠近湖边等一幕幕文明和谐的景象,成为了游玩新风尚。不少市民表示,现在各个公园环境好,人们对环境保护的自我约束力也增强了许多。

市民:我觉得咱们市民的素质挺高的,基本上没有不文明现象。我来的不是很多,因为我们来了以后在这旁边跳舞,基本上也没有看到有这种不文明现象。

市民:现在整体都不错,看着挺文明、挺干净,都互相帮助,看着挺好的。

记者:现在就是说乱扔垃圾的这种不文明现象还多吗?

环卫工:不多了,比以前少得多了,人们文明多了。

市民:人民的素质有很大提高,原先遛狗的现在也少了,乱扔垃圾的也少了。

市民:现在人们的素质都比较高,也没发现这一块。

作为开放性公园,自由活动空间大,随意性也很大,难免也会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发生。

市民:随地吐痰,然后采花踩草的。

市民:吐痰,乱扔口香糖,在这里抽烟我是比较反感的,这么好的环境是吧,再就是大妈大爷跳广场舞那个音乐可以小点声。

公园是大家的,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向不文明游园行为说不。

市民:首先要靠大家自觉, 不乱扔垃圾果皮纸屑,遵守这里的规则。

市民:宝宝一些吃的东西、纸尿裤不乱丢、不乱放,再一个就是提醒宝宝注意环境的卫生。

市民:我对环境是很珍惜,别人咱们就不说了,自身保护好环境就行了。

市民:看到那些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制止,也是文明从自己做起。

散步踏青、赏花打卡,希望大家还是要约束自身,做到文明游园,爱护公园内的花草树木和基础设施,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