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张店:全力打造“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全域公园城市示范区
中华宽带网 2021-04-24 20:19:42 字号:- +

今年,我市启动全域公园城市项目,按照一心、两环、三带、四片区总体布局,着力推进城市公园、城市绿道、生态廊道、郊野公园等十大行动。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域公园建设深入开展,从今天起《淄博新闻》推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专栏,记者将跟随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各区县和功能区实地采访,对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启动情况进行深度报道。今天播出《张店: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域公园城市示范区》。

在张店儿童公园,记者看到,园内休闲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天鹅湖旁儿童滑梯处,孩子们的笑声不绝于耳。

市民 黄长斌:环境是大大提高了,改善了,绿化也有大大提升,这个环境,走到哪里,反正都是青山绿水。

去年以来,张店儿童公园改造提升一直都是进行时,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改造了塑胶场地等,现在已成为张店区东部市民休闲、游玩、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程科副科长 刘红:今年打算,建设张店天津路、重庆路(等)五条道路的增花添彩工程,然后是和平游园、乔庄游园(等)七个口袋公园、街头游园的绿化提升改造,张周路城市带状公园、道路建设,再就是裸露地补植工程,这四大类工程,也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绿地公园的精细化管理和运营。

位于张店区房镇镇北黄村南侧的天音生物万寿菊游园,是张店区千亩田园风光旅游观光带的主轴区域,紧邻白沙湖景区,生态环境优美。眼下,工人们正在移栽万寿菊苗,花海美如画的场景让附近的村民充满期待。

张店区房镇镇北黄村村民 王立合:既提升了我们村的这个环境,又净化了空气,让我们村民也有一个好的游玩去处。

张店区房镇镇人大副主席 刘俊:重点盘活打造田园综合体,进一步完善白沙湖生态园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农家乐园、水上休闲乐园、中小学研学基地等文旅项目,培育乡村发展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张店区精心策划和重点实施总投资54.1亿元的18项公园城市建设项目,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域公园城市示范区。

张店区委常委 副区长 孙宏业:统筹城市更新和全域公园建设,将公园城市元素融入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广泛征集市民意见,提高市民参与度,为市民群众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