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临淄:创新网格管理 贴心服务群众
中华宽带网 2021-04-26 20:25:36 字号:- +

在网格员的日常工作中,临淄区结合工作实际,在制度和管理方式上积极创新,使得各项工作内容和服务更加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赵爱君是临淄区闻韶街道相府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前不久,在她入户走访巡查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紧急”的事情,85岁的吕大爷家水管裂了。

临淄区闻韶街道相府社区网格员 赵爱君:我一看这个情况就抓紧时间给咱们街道负责的“365”打电话,找维修工人。在(下午)六点钟就差不多(修好)完成了。

像吕大爷这样的老年居民,是网格员日常入户走访巡查的重点对象。为了对这些重点关注对象的信息随时掌握,闻韶街道实行了“网格日双巡”制度,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巡查,每次在两小时左右。

临淄区闻韶街道网格办主任 李娟:能解决的在社区通过网格员立即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通过整合单元长、楼长、双报到单位召开居民议事会,通过相关委办、工作片共同协商解决,并向居民及时进行反馈,真正做到为民服务,用真心网住民心。

临淄区雪宫街道则开创网格“智慧化”管理服务新模式,通过手机客户端把日常走访上报至智慧平台,平台经过分类汇总,将问题发送给相关网格员或职能部门,信息传送快捷,解决问题灵活。

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工委委员 办事处主任 赵慧:我们通过线上开发社区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线下网格员三走三到户,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情在格中结的治理效果,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临淄区共选配网格员916名,通过了解社情民意,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的矛盾化解理念,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