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4-28 20:15:13 字号:- +

4月28日,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展现新时代奋斗者之为、激发新时代奋斗者之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主持;市领导刘曙光、王铁军、李新胜、卜德兰、毕红卫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包彦芳、金诚石化集团董事长周敬才、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魏心东、华光国瓷艺术设计总监何岩等5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了发言。

江敦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劳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习劳模、争做劳模,崇尚劳动、爱岗奉献,不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江敦涛指出,回顾淄博发展历程,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每条战线、每个领域都涌现出一批批有担当、有贡献、有情怀的劳模,激发了全市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淄博篇章。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拐点期,尤其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注入强大精神动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要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认真落实劳模政策,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不断强化劳动教育,引导广大劳动者见贤思齐、争做新时代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要展现新时代奋斗者之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党最忠诚的追随者,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争做创新创造的先行者,争做民生福祉的创造者,争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守护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主人翁”姿态躬身实干,以崭新作为打开淄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要激发新时代奋斗者之力,健全完善劳动者教育培养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倾情尽力为劳动者服好务。

全市获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职工代表、工会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