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这些行为 给大家添堵
中华宽带网 2021-04-29 17:43:47 字号:- +

如今,随着公园绿地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也正变得越来越美。不过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踩踏花草、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却让这份美丽打了一些折扣。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高新区的火炬公园里,就看到了这样一些不文明行为。

看这边,明明有垃圾桶,可就在不远处的地上,却有一些随意丢弃的纸团、烟头等各种垃圾。

环卫工人:纸不往垃圾箱里扔,垃圾箱又不远,你看这里的烟把什么的,离垃圾箱太近,他就到处扔。

安保人员:看到我也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去。

市民:随手抽着烟随手一扔,可能是习惯了,物质上去精神文明也要提高。

草木皆生命,足下请留情。尽管这样的提示牌随处可见,不过依然挡不住一些人的踩踏,有的草地上被硬生生踩出了一条路。

市民:一般我是不去踩,我觉得踩了挺难看的。

市民:特别是牡丹园花开的时候,很多人都进去踩,多多宣传一下,让他们还是文明出行,做文明市民。

公园里不允许遛狗,不过记者却在路边和草坪里发现了不少动物粪便。据环卫工人介绍,人的粪便也有不少。

环卫工人:树林子里粪便太多了,每天捡,拉了屎得给他埋上。

市民:走路你就看到这里有小狗屎,孩子吃完扔的零食垃圾。

安保人员:就像踩草坪,就劝他来路上玩,遛狗的劝他出去,到路上去。

记者:你劝他们听吗?

安保人员:也有听的,也有不听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