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定力五论”之五:定力来自能力之变素质再造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19:38:55 字号:- +

学而后方知,知而后必行。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与水平,决定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影响着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今天 “定力”五论专栏播出第五篇:《定力来自能力之变素质再造》。

城市发展,说到底取决于人。而干部能力尤其是专业能力,是决定发展成效的首要因素。干事创业,首先要的是专业素养。“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从去年开始,淄博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让广大干部开阔了眼界、思路、胸襟,提升了境界、格局、本领,为城市转型跨越注入了勃勃动力。智联汽车、人工智能等新经济加速成长,私募基金规模突破1000亿元,建成“六个一”招引平台40余个,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超过60%……这些令人欣喜的变化,正是淄博干部能力持续提高结出的硕果。

领导者的思想观念、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是决定城市经济发展质量和未来拔升趋势的关键变量。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时间节点上,面临许多新困难、新问题、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干部要坚决走出“舒适区”,拿出“水滴石穿”的韧劲,下足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练就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真本领、好本领、强本领。

不同发展阶段面临不同的任务要求,不同工作岗位需要不同的专业素养。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各级干部要聚焦聚力“四城一高”,缺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强什么,持续破除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素养盲点,加快知识结构迭代更新,推进素质能力提档升级,全面担负起加速淄博新一轮跨越腾飞的时代使命。

干部的专业能力,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源于实践、成于实干。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干部要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城市转型升级这个胜负手,以专业思维谋事,以专业方法干事,以专业本领成事,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担纲主力军,全面开创淄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格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