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深交所淄博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19:38:53 字号:- +

今天,市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淄博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代表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共建协议,副市长赵剑主持仪式。

马晓磊表示,淄博历史文脉绵长、工业门类齐全、金融底蕴深厚、资本市场活跃,近年来,深入实施资本市场突破行动,持续深化与沪深交易所和各大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的战略合作,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深交所淄博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淄博市资本市场发展迎来了新的重要机遇。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尽快搭建集聚各类资源要素的资本金融平台,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淄博市将全力打造信用可靠、专业高效的资本环境,真正实现产业基金、社会资本与优质企业的无缝对接,持续推动资本市场“淄博板块”发展壮大、再铸辉煌。

李辉在致辞中说,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坚决扛起支持科教创新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功能,与共建单位一道,将深圳证券交易所淄博基地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质量培育的平台、创新类工具开发应用的平台,推动淄博资源禀赋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拥有27家上市公司、29支股票,其中深交所上市企业17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