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动感十足,不输青春,淄博市老年人运动会来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5-08 18:36:18 字号:- +

5月8日上午,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周村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我市的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演,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全民健身的成果。

在本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上,既有传统项目太极拳、健身气功,传承出中国武术的文化神韵,又有改编广场舞《赶牛山》,生动活泼的舞步,展现了不输小年轻的活力和风采。

周村区老年体协主席 刁保良:像八法五步是一千人,还有一千人的健身气功大舞,两百人的腰鼓,两百人的广场舞,这些活动必将对我们今后的老年体育事业起到一个推动作用。

除了太极拳、广场舞,抖空竹也是咱们淄博的特色。 看看这矫健的身法,您绝不会想到,这些老年人有的已经是七八十岁了。

运动员 张云:现在精神很好,70多岁我现在感觉自我良好,身体很灵活。腿也不疼了、颈椎也好了,练空竹这个体育运动延年益寿,增强体质健康一点也不错。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的各项比赛,将在今年5月到10月期间陆续展开。运动让老年人获得健康,也获得了年轻的心态。目前,我市共创建了淄川、桓台、临淄3个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另外,还有66个训练场地获评省级太极拳基地,438个村居获评市级太极拳之乡。我市的老年人体育运动,可谓蓬勃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