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揭牌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1-05-10 19:09:01 字号:- +

咱们淄博的陶瓷,可以说闻名全国。现在,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称号,已经是千家万户耳熟能详的了。为了进一步研究淄博陶瓷和淄博窑的历史,昨天,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在淄博师专揭牌成立。

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由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与淄博师专联合成立,是助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培养陶瓷文物保护修复产业人才的实践载体,有利于促进淄博陶瓷文化的传承和淄博窑古陶瓷的研究,打造淄博陶瓷文化的新亮点。

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院长 张光明:我们首先想通过考古发掘,把重点的窑址进行梳理,把典型的器物进行测试,通过一些高科技的手段、系统地研究,全面阐释淄博窑的发展、发生、历史,以及它的重大历史价值,这应该对我们淄博陶瓷产业的振兴,有着重大的支撑作用。

淄博窑始于北朝,经隋唐、宋金、元明清,延至当代,上下绵延1500余年,经久不衰。不熄的窑火为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瓶罐碗碟,代表了淄博制瓷历史的悠久和瓷业文化的辉煌。下一步,淄博窑古陶瓷研究院将启动淄博窑考古发掘工作,开展淄博窑系列学术活动,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陶瓷事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

淄博师专美术系党支部书记 梅玉洁:想在考古和陶瓷之间,找到一个相互融合的契机,希望能达到培养考古方面的、陶瓷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淄博的陶瓷文化作出一定的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