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智享全千兆 5G进万家
中华宽带网 2021-05-17 17:00:16 字号:- +

今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了配合这个主题,加快我市5G用户普及率,全面启动千兆宽带建设,打击电信诈骗,今天上午,市工信局举办了“5.17”世界电信日活动。

此次世界电信日活动包含“智享全千兆 5G进万家”启动仪式、“全千兆”智慧小区代表授牌仪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会及移动5G尊享体验师聘任仪式四大部分。据了解,自2020年成功举办5G网络启动仪式后,我市正式迈入了5G时代,千兆宽带、大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速。

市工信局两化融合科科长 高志强:15个项目入选全省5G试点示范项目,31个项目入选山东省现代优势产业集权加人工智能试点项目,9个产业平台入选山东省优秀互联网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工业领域融合渗透,带来了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效率提升和创新发展。

企业负责人:对于以前的4G无人机来说,我们通过远程操控这种飞行,操控这种视频的传输,它是有一定延时的。但是这个5G呢,利用上5G技术之后,这个操控和视频传输就非常流畅了,不至于会延迟或者卡顿。

企业负责人:通过5G的数据采集,可以把我们的现场生产的安全数据,及时地传到我们的管理平台,对于我们的下一步综合管理,对应急情况的正常操作,会带来很多方便。

 今年,全市工信系统将用足用好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技改、产业数字化改造基金等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 新建10个智慧工厂、100个智能车间,培育1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50个典型应用场景,建设3000个5G基站。

市工信局两化融合科科长 高志强: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培育一批智能车间、智慧工厂,推进5G的网络建设,加快5G网络、千兆宽带在经济社会中的普及应用,示范打造一些应用场景,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