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专题辅导讲座
中华宽带网 2021-05-18 19:44:17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石晓应邀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翟乃翠、巩曰锋参加。

专题辅导以“坚持依法立法,维护法治统一”为题,分别从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中央决策部署对地方立法的影响及地方立法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与会人员认为,在今后立法工作中,要按照确定的年度立法计划,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的实施意见》和“一法一方案”制度,深化实化细化个性化方案,使立项更准确,调研更务实,起草工作更专业,征求各方面意见更真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法价值的公正性、权利义务的平衡性、制度设计的精准性,使法规既有较强的约束力,又便于操作和落实,努力实现良法善治。

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立法专家、立法咨询,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编 辑:李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