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记者观察:职业教育毕业生越来越吃香
中华宽带网 2021-05-20 17:19:08 字号:- +

近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职业教育再次迎来发展机遇。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职业教育给不同行业输送人才的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天,一场面向高职院校毕业生的招聘会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行,我们一起到现场看看。

招聘会本来定在今天上午9点正式开始,但许多大学生不到8点半就来到现场,他们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咨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除了薪酬待遇和工作环境,大部分毕业生考虑更多的因素是:专业是否对口。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 孟子怡:我觉得,针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去选择对口的工作,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就业单位和岗位,才能尽快地步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现代社会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呈现两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淄博本土企业占比大。本次招聘会上,560余家企业中,我市企业共有346家,占比61.79%,总共提供岗位12939个,占比53.9%。第二个特点是:学生就业选择余地比较大。今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共有毕业生3600人、2019级顶岗实习生4300人,用人单位累计提供的岗位多达38600个。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马光亭:岗位需求量达到了平均1:10以上,这是一个非常可的指标,这说明我们的毕业生是广受社会欢迎。

许多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对该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颇为认可,除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灵活的学习能力,大学毕业生更理性、更实际的求职心态,也赢得了招聘单位的认可。

招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负责人 马光:学生的应聘态度,包括他们的礼仪都很好,我们对于这批学生的素质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公司将对学校进行回访,对我们专业定点的院系进行专门的访问,希望以后能建立战略上的人力资源关系。

近年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促进学生实现“好就业、就好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试金石。学校先后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大中型企业进校宣讲、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等人才政策专题宣讲等活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专业细致的就业服务。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马光亭:我们学校将着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政校行企一体化运作,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和淄博市“四强”产业发展。

编辑:刘小洋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