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临淄:“尧王西瓜”品牌助农增收
中华宽带网 2021-05-21 17:14:12 字号:- +

临淄的尧王西瓜,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现在,又到了西瓜上市的季节,瓜农们早早地就开始忙活起来。

尧王的西瓜熟了,快来吃瓜吧。



西瓜棚里,丰收的瓜农快乐地拍起了抖音。瓜农孙秀琴说,今年她家种了4000多棵西瓜,现在西瓜价格每斤3块5左右,这一棚西瓜就能纯收入7万多元。因为“尧王西瓜”这一品牌,她家的西瓜根本不愁销路。

临淄区稷下街道尧王村瓜农 孙秀琴:今年采摘是5月14号开园。销量特别好,现在是供不应求。客户都是晚上打电话,早晨5:30就来摘西瓜。



 为确保“尧王西瓜”质量,瓜农们还为西瓜申请了二维码。

临淄区稷下街道尧王村瓜农 郭秀丽:这个二维码一扫就扫出咱家的西瓜(信息)了,不使农药,这是一个保障,没有药残留。

除了西瓜的种植和管理信息,二维码还实现西瓜质量的可追溯。“尧王西瓜”这一品牌被瓜农们擦得更亮。今年,尧王村借助“尧王西瓜”这一特色农业品牌,以瓜为媒举办西瓜文化旅游节,探索新的销售模式,既为优质农产品企业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又为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临淄区稷下街道尧王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胡文超:目前,尧王村西瓜种植面积在300亩,产量200万斤,种瓜户平均收入在10万左右,(全村瓜农)总体达到了800万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微信、抖音等多媒体来打造宣传我们尧王西瓜品牌。



齐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之临淄区2021农企洽谈交易会暨稷下街道“尧王西瓜”乐享季,将于明天在淄博忆当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现场还有多项好玩的游戏等您来一起互动。5月22日,尧王西瓜乐享季,快来参加吧。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