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医保局召开助力药械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5-27 15:35:19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安排,5月26日上午,淄博市医保局召开助力药械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倾听药械企业意见建议,精准掌握企业发展诉求,从本部门职责出发,为研究相关政策措施奠定基础,进一步助力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与新华医疗、新华制药、瑞阳制药、齐都药业等19家医药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反馈交流问题涉及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主要方面和目前药械企业所面临的需要医保部门解决的问题。  

淄博市医保局成立以来,主动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基础性作用,助力本地医药企业发展壮大。一是支持医药大健康平台建设,促进医药销售新业态发展。支持医药公司适应新业态发展,探索研究医保支持大健康平台建设政策措施和医保直接结算路径,鼓励企业在发展中抢得先机,争取优势,推动医药公司转型升级。二是发挥集中招采平台优势,助力企业打开局面。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和各省、市的集中药械招采,迅速打开新市场,增强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探索集采药品直接支付制度,减轻企业运行成本。药品回款问题是影响企业运行成本关键因素之一。市医保局从集采药品器械回款工作入手,严格规定各采购医疗机构回款时间,3月份,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历年欠款清欠行动,完成了过去几年来基层医疗机构对药品货款一直拖而不结的难题,并建立了每月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货款清欠工作机制,建立药品企业从供应到回款的全链条的管理,充分保障企业利益。

淄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在与药企代表交流中表示:

下一步,淄博市医保局将健全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广泛了解我市药企需要医保部门协调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制定相关措施,切实发挥医保基础性作用,用心助力我市医药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群众幸福、社会满意贡献医保力量。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守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