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5-27 17:54:48 字号:- +

今天上午,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围绕“产融·齐创·未来——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主题,内容丰富、大咖云集,为淄博抓住金融赋能产业的良好机遇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会上,淄博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建设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实施意见》、《淄博市促进金融业集聚发展若干政策》、《淄博市推进基金机构集聚发展的十条意见》等一系列超优政策。

同时,一支百亿规模的母基金——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在本次峰会上正式签约成立,母基金将立足淄博,为淄博引入头部管理机构,发挥资本市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还将签约成立一支S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这也是中国首支由地级市发起设立的S基金,将进一步优化淄博的创投环境,丰富与完善淄博产业金融体系。此外,峰会现场还对淄博重点产业与基金项目做集中签约,引导金融资本聚焦淄博,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加速产融结合。

淄博市财政局副局长 桑克锋 :这支百亿元母基金主要是围绕本地产业布局,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吸引国内外头部子基金落户淄博,聚焦支持淄博四强产业和11条“新赛道”,发挥好资本在资源配置中的润滑剂作用。S基金的设立将成为许多“断供”基金的资金提供方和稳定器,增强股权市场的流动性,有利于打造淄博科创产业金融高地。

每一次产业革命的兴起,无不源于科技创新、成于金融创新。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的召开,淄博百亿母基金、S基金的设立,无疑将为淄博的新旧动能转换营造最友好的金融生态,为淄博的高质量发展植入“倍增器”,再度吹响淄博产业转型的冲锋号。峰会主论坛邀请了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投风投领军人物,审视发展趋势、解读前沿政策、展望市场未来,为淄博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 陈曦:这个峰会是淄博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科技创新离不开资本的支持,科技创新能够给产业赋能以新的机遇。

洪泰基金董事长 盛希泰:今天是个很好的开端,吸引基金来投资,吸引直接投资,这一系列的东西假以时日,一定会把淄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亮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