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踏寻抗战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中华宽带网 2021-05-30 20:38:19 字号:- +

       5月29日,淄博市齐旭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客户群众代表五十余人赴淄川马鞍山抗日保卫战遗址,开展“百炼成钢——艰苦奋斗革命史”主题学习教育,踏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马鞍山抗日保卫战遗址是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马鞍山抗日保卫战是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候,一批批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挺身而出,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缩影。“他们追求什么?信仰什么?为了什么?”齐旭公司的党员干部带着这样的考问登上马鞍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抗战纪念馆,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

       在抗战纪念馆内,大家聆听了70多岁的老党员董占义老人讲述了那场壮烈的战斗经过,缅怀了战斗英烈。在抗战纪念馆外,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党小组和参加活动的群众结合马鞍山抗战故事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党委班子成员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对马鞍山抗日保卫战精神的学习进行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团结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忠诚履职,发挥表率,带好队伍,敢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就。

       通过对革命往事的追溯,参加此次活动的齐旭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体会革命先烈伟大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做一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筑牢信仰,坚守情怀,以赤子之心,芳华之力,赓续中华之魂,积极投入祖国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洪流中。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汇集起改革发展创新突破的磅礴之力。要对标先进,居安思危,认真总结,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打造过硬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