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端午假期 注意出行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06-11 17:49:52 字号:- +

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不少市民都有出行打算,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端午期间,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

据了解,2021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从6月11日开始,到6月15日结束。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省内旅客预计发送7.7万人次,省外旅客预计发送3.3万人次。

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客运值班员 孙超:客流高峰日预计为6月12日,发送旅客2.8万人次。今年端午假期,淄博站客流主要为省内及中短途直通的探亲、旅游客流。省内客流出行方向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等中心城市,和烟台、泰安、曲阜、日照、临沂、菏泽、聊城、枣庄等旅游城市。直通客流以去往京津、江浙沪、石太、西安、武广等方向为主。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多趟途经淄博站列车,为旅客节日出行做好运输服务工作。包括济南西-荣成间D9459次/D9460,青岛北-济南间D9434次/D9433次等车次。

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客运值班员 孙超:客运设施改造期间,为应对假期出行客流,淄博站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处增加引导服务人员,加强旅客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假日期间具体列车安排,旅客可查询铁路12306。另外,旅途中旅客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另据了解,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但是外出游玩、短途自驾游流量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较大压力,高速交警部门在假期将加大警力,力保交通顺畅。

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张店大队民警 董荞:应当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安排必要的午休。夏季气温比较高,容易引发车辆爆胎和车辆的起火事故,驾驶员要经常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在夏季开车开空调时,时间不宜过长,应该经常开窗换气。不要穿拖鞋开车,选择墨镜要适当,开车时,不宜戴颜色太深或镜架过大的墨镜,以免影响驾驶员对路面的正常判断。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