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浙大淄博班:真学真用真落实 干出工作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1-06-12 18:51:31 字号:- +

日前,我市“千名干部进名校”第九期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修班,第十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结业。研修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交流、“量”变催生“质”变,头脑风暴促进思想破冰,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修成果。

第九期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修班学员 郑建水:我们淄博市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什么我们和浙江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我们应该是有些差距。

这是第九期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修班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的思辩讨论现场,台上的学员直奔主题,台下的学员深入思考,原本规定发言时间5分钟,但学员们热情普遍高涨,导致发言超时成为“常态”。课堂的讲解和实地的调研,也让学员们对浙江的“数字乡村”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第九期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修班学员 王义朴:在来浙大学习之前,我对整个浙江的数字农业农村有很多的了解,但是我没想到,他们步伐之快,做得之好,大大超出我的想象,我们想把浙江桐庐作为对标的一个区县,认真学习桐庐在数字农业农村方面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第九期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修班学员 于康梅:去年江敦涛书记要求妇联在全市开展乡村美学教育,今年又提出淄博全域美学建设,这应该是领先全国的新提法,但问题是,我们如何把这种理念变成现实,我认为应该学习借鉴的是浙江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和办法。

第十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的学员,则通过浙江西溪湿地华丽变身的“前世今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五水共治”的浙江经验,深入思考我市如何深入推进全员环保机制、盘活闲置老工业设施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一体化发展等现实问题。学员们在学习中比较,在比较中思考,努力探寻淄博这座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第十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 张京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我们的工作思路,转化成我们的执行力。

第十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 周艳萍:感触最深的是,浙江落实“两山”理论实施绿色发展的超强力度,比如生态补偿等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