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端午粽香里 满满友爱情
中华宽带网 2021-06-13 19:34:46 字号:- +

端午节里,我市各区县粽香四溢,人们通过一枚枚粽子,包进去爱意,传递出情怀,品尝到幸福。

端午佳节,张店区妇联到张店区公园街道商园社区,以“红色历史忆初心 党史史志‘粽’是情”为主题,开展双报到志愿活动。伴随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大家一起捋粽叶、放糯米、包粽子感受节日幸福。

张店区妇联党组成员 副主席 高建秀

“增强了我们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营造了张店区妇联与双报道单位商园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淄川区组织小学生通过参观艾草种植基地、动手缝制香包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了传统文化的美学情怀和家国情怀。

学生 周奕朵: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我们应该去尊重她、保护她。

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 李克: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必备的核心素养,让学生从小能够爱祖国、爱人民、有抱负。

6月1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山东高速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公司临临三标项目经理部到博山区源泉镇北崮山村、博山镇邀兔村、池上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切实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

沂源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暖主题活动。民警、辅警们一起将浓浓的情谊包进香浓的粽子里,送到沂源县老年养老康复中心。期间,民警还积极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使在场群众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情。

张店区马尚街道博大花园社区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一起包粽子、绣香囊,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托龙

我的感受很开心,我们现在包了粽子,学会了怎么包,然后吃了一个粽子,觉得很甜。

临淄区齐都镇举行追寻革命先驱李人凤的足迹暨“打卡初心路 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干部群众先后走过了“临淄青年学生抗日志愿军训团”旧址、临淄县衙大堂、三士冢这三个打卡地,重温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所有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

编  辑:李鹏 王汉州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